利辛县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来源:陆笑 2021-06-17 14:27:37 责编:于迟

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三个规定”的严格贯彻执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6月16日,利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万长”大宣讲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办等十八家单位领导干部宣讲“三个规定”。

微信图片_20210616174550

孙传海检察长以对外划出“隔离带”,对内架起“高压线”,共同为独立公正司法筑牢“防火墙”为主题,从制度形成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解析、在检察机关的执行情况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三个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616174556_副本

“三个规定”能够有效制约司法权力,同时保障司法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提供了坚实的制度遵循。

孙传海检察长呼吁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带头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不做干预、插手、过问案件之事,坚决不受私人感情所累请托说情,坚决抵制一切不利于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现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16174600

最后,与会人员签订了《利辛县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填写了《利辛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