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记者 袁中锋 2021-06-18 09:35:17 责编:于迟

日报

图片

6月17日下午,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韵声出席并讲话。省高院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开军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武,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勇,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汪莹纯出席会议,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相关文件。

图片

图片

张韵声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要求以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扫黑办视频会议暨第一次主任会议部署,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的落实,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图片

张韵声强调,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六项工作机制,坚持依法严打不动摇、深挖彻查不松劲、办案标准不降低、专项整治不停歇、基层治理不停顿、经常性督导不放松,全力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优化整合机制力量,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考评激励、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凝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合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