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宣讲 “三个规定”
来源:吴云飞 2021-06-18 10:58:37 责编:于迟

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6月17日下午,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走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为党政领导干部作“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葛绍志检察长以对外划出“隔离带”,对内架起“高压线”,共同为独立公正司法筑牢“防火墙”为主题,介绍了“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意义、违反“三个规定”的有关典型案例、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主要做法。

封面

葛绍志提出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和遵守“三个规定”,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积极营造党政领导干部带头依法依规办事、带头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

会议结束后,检察干警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发放了“三个规定”学习资料、“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监督卡,领导干部签署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填写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吴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