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安徽省滁州中院 2021-06-21 10:07:31 责编:夏平

131826895540 (2)

       6月18日上午,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徽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微信图片_20210618180335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及省高院相关文件精神。副院长吴松,民三庭庭长高奎、立案二庭庭长贺建国围绕学习主题作研讨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18180416

就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许徽强调:

1、博学之,要确保党史学得好。

要深入持久组织学习,将学习党史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掌握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建立完善的党史知识体系,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理解和系统把握。

2、慎思之,要确保党史学得深。

学习党史,不但要勤学,更要善思,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入思考,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结合实践思考,将党史与中国的发展现实、与法治事业发展联系起来思考,以思助学,确保学懂弄通。 

3、明辨之,确保党史学得透。

要通过党史学习,总结历史经验与教训,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从而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持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淬炼,在深化理论学习中修炼,在应对风险考验中锤炼,在强化担当作为中磨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笃行之,确保党史学得真。

做到学而图“强”,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学而思“源”,在为民司法上推出更实举措;学而奋“进”,在改革创新上打造更多品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进行的队伍教育整顿以及法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高质量司法取得新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