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政法委书记到怀宁县督导调研
来源:安庆长安 2021-06-21 17:21:36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6月18日晚,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带队到怀宁县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保维稳信访和“三大”专项行动等工作。

图片

​在督导调研座谈会上,怀宁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保维稳信访和“三大”专项行动等工作进展情况。

黄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站位要高。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保维稳信访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政治责任,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第二,目标要明。各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差不多”意识,扎实有效筑牢安全防线。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充分履行专门机关职责,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充分动员人民群众力量,开展全方位、无遗漏、无死角的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堵塞漏洞、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实现最好的效果。

第三,工作要实。要坚持群防群治,加强闭环管控,建立全链条式管控体系,织密织牢安保维稳之网。要坚持底线思想,加大社会面管控,一旦有异常情况,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加以解决。要紧密结合信访维稳和化解矛盾隐患工作,一方面要采取果断措施,一方面要注重化解帮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培养生活信心,坚持整体做、系统做、全面做、持续做,把各类矛盾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

第四,责任要扛。要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各级要层层扛起责任,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机制,确保管根本、管长远。(安庆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