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同志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记者 袁中锋 2021-06-22 10:34:32 责编:刘超

微信图片_20201229120026

​6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来到其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九党支部,与支部同志们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合肥中院,张韵声察看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文化室,听取了该院及第九党支部工作汇报。

图片

张韵声指出合肥中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积极主动服务大局、落实落细司法为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第九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刑事案件审判工作,打造“一庭一品”,带动了刑事审判整体水平的提高。

图片

张韵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新征程上,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判,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决战决胜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暨全省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和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作出新贡献。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盯人民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等方面更高层次的公平正义新需求,认真做好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在践行司法为民上书写新篇章。要认真落实中央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及我省分工方案,推深做实诉讼制度改革,健全内部制约监督机制,落实和完善审判权责清单制度,在深化司法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防止形式主义,同时把教育整顿与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在过硬队伍建设上跨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