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尤仁祥 钟仓健 记者 周莹莹 2021-06-23 10:40:27 责编:于迟

日报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下午,省监狱管理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省直监狱系统“两优一先”。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来龙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政委梁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议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向10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宣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关于“两优一先”表彰通报,并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安徽监狱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党员代表徐文生深情回顾了安徽监狱的光辉发展历程,展望了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合肥监狱第九监区监区长左小祥、女子监狱第二监区副监区长高蕾作为基层先进代表,围绕建强支部堡垒、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了交流发言。

胡来龙以《学习百年党史,抓实教育整顿,以过硬纪律作风开创现代化安徽监狱新局面》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重点聚焦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学习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历史经验,把握党的纪律作风建设规律;二是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清当前纪律作风建设形势任务;三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省属监狱纪律作风全面过硬。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胡来龙对省直监狱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拉升对党忠诚的政治高线。要坚持监狱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增强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作风建设的红线。要抓好“关键少数”,要管好“绝大多数”,要弘扬优良作风。三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全面从严治党的法纪底线。要争做遵守法纪的践行者,要争做廉洁自律的引领者,要做勤勉修身的示范者。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梁国强指出,一要对标榜样典型,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为标杆,不断增强实干本领、淬炼政治品格。二要狠抓纪律作风,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系统上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三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一手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一手抓好安保维稳、监管改造、疫情防控等监狱日常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和推动监狱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尤仁祥 钟仓健 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