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来源:张竸文 2021-06-24 09:59:24 责编:于迟

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构建新型检律协作机制,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6月23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谯城区司法局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峰宣读了《2021年度谯城区检律协作年度工作计划》和《谯城区检察院检律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区司法局公法股股长刘广栋通报了谯城区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贾亚静就《关于加强谯城区检律协作的工作意见》作了介绍。

律师代表就认罪认罚制度适用、网上阅卷、公开听证和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方面对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加强检律协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峰表示对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检律交流协作,增强合作互信,进一步推进对律师执业权利的全方位保障,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共同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张竸文)

 2T2A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