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涡阳检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李梓谭 2021-06-24 17:40:36 责编:于迟

日报

8723d500b839124ecfb216c5bdfeced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对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评价和意见建议,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走深走实。6月24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侯冰主持,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信清彬对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进行了通报。参会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该院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和行业特点,对该院教育整顿工作和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填写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对该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评价。

最后,信清彬检察长对与会代表长期以来对涡阳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致以感谢,并表示该院将持续用心用力,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提站位树标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学习教育常态化,让干警从灵魂深处筑牢政治忠诚,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地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全体政法干警扎实开展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二是抓落实促成效,认真做好总结提升。持续排查问题线索,各项顽瘴痼疾不清仓见底不收兵。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机制,优化政治生态,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认真做好阶段性总结,吸取经验,反思不足,对症下药,查漏补缺,精心组织好教育整顿“回头看”,以看促改,以改促进,切实提高教育整顿质效。

三是明初心强本领,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检察理念,坚持群众路线,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倾听群众心声,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本领,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题,办事情。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提升干警履职尽责本领,把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效果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李梓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