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 2021-06-28 16:06:50 责编:于迟

日报

6月24日,安徽省司法厅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安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张敏、李军以及省监狱局、戒毒局、警官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军宣读了厅党委关于表彰厅直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果评选结果的通报,姜明厅长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厅级领导同志为“两优一先”代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果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果获奖代表


▲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上,姜明以“从党的法治建设历程与成就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为题,为参会党员、干警和警院师生作了党课报告,他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系统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历程与成就,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脉络渊源、法治实践、科学内涵,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核心内涵”“如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结合司法行政的重要职能,探讨了如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环节,坚定不移做到“十一个坚持”。


▲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

姜明强调,司法行政工作者肩负着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安徽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法治史,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法治观,不断提高科学立法、依法执业的能力水平,做法治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自觉扛起法治中国、法治安徽建设的光荣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走深走实,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监狱局、戒毒局机关党员代表,厅直单位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警院师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徽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