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检察院部署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孙乐增 2021-06-30 15:56:50 责编:于迟

日报

微信图片_20210629171542

6月29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主持会议。各县区院检察长、分管院领导及两级院职务犯罪侦查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高检院《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通报了相关数据;各县区院汇报了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各县区院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点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百日攻坚是清除害群之马的实施举措,是强化法律监督的重要方法,是清结案件线索的基本要求,是培养锻炼队伍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切实把“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要整合办案力量,培养侦查人才;要严把证据质量,依法规范收集证据;要确保办案安全,落实防范措施;要调动积极因素,加强沟通协调和后勤保障,切实把该市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向更高层次。(孙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