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安徽公安网 2021-07-01 10:37:47 责编:于迟

日报

“向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两先两优’先进典型,同时举行厅机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既是一次向老党员数十年如一日对党忠诚、奉献奋斗的崇高致敬,也是一次学习先进、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砥砺淬炼。”

6月25日,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安徽省公安厅举行。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刚刚入党的新民警以及受到表彰的“两先两优”先进典型,集体过政治生日,共同的入党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参加活动并为厅机关党员民警上专题党课。他强调,厅机关全体党员要以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老同志和“两先两优”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初心、忠诚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永远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安排,省公安厅党委对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条要求: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生命所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充分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大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要深刻认识把握立党兴党之本,笃定保持为民本色;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历史经验,切实增强斗争本领;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鲜明特质,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公安机关落实落地。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奋力打造更高水平的“五个公安”:读懂百年党史贯穿始终的红色基因,打造更高水平的“忠诚公安”;读懂百年党史贯穿始终的人民立场,打造更高水平的“为民公安”;读懂百年党史贯穿始终的法治意识,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公安”;读懂百年党史贯穿始终的改革精神,打造更高水平的“创新公安”;读懂百年党史贯穿始终的从严基调,打造更高水平的“效能公安”。

坚决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冲刺决战,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成效。

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以最高政治站位保安全、保大庆;坚持“盯关键、抓重点”,以最硬工作举措保安全、保大庆;坚持“横到边、纵到底”,以最实责任链条保安全、保大庆;坚持“弓在手、箭上弦”,以最佳作风状态保安全、保大庆。要砥砺“知责明责担责”的担当精神、树牢“敏锐敏感敏捷”的风险意识、保持“严肃严实严谨”的工作状态、秉持“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要求,坚决落实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竭尽全力筑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安徽防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省公安厅党委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接续奋斗,全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省公安厅党委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在肥的厅党委成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厅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小组负责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新入党的青年民警代表,以及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其他党员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安徽公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