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记者 袁中锋 2021-07-05 14:35:24 责编:刘超

安徽日报

​7月2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

在交流发言时,张韵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键词的解读,联系全省政法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张韵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博大精深,大气磅礴、鼓舞人心,道出了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共同心声,讲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张韵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扎实开展好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大结合。要抓好大学习,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专题读书班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好大宣传,积极用好微博、微信等政法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大力宣传全省政法干警的热烈反响和政法机关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在感悟百年奋斗、百年荣光中矢志不渝、奋勇前行。要抓好大贯彻,努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要抓好大结合,结合政法工作职能,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切实把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安徽政法工作新局面。(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