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所里待5天 “老赖”忙还钱
来源:佘春玲 记者 唐欢 2021-07-05 15:19:36 责编:刘超

安徽日报

“法官你好,我已经将6万元还给银行,也取得银行谅解,双方已经达成和解,希望能够尽快把我家属从拘留所放出来。”近日,被执行人王某的妻子打电话给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时说道。在确认无误后,执行法官依法提前解除王某拘留措施。

原来,2017年3月,王某称需要资金周转,从天长市某银行贷款20万元,双方签订金融借款合同,王某妻子、弟弟、妹妹等5人为其担保,但借款到期后,王某丝毫没有还款意向,银行多次催要无果,遂向天长法院提起诉讼,获法院支持。判决文书生效后,王某依旧置之不理,2021年3月,该银行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王某等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敦促其还款,但王某不以为然,迟迟没有履行义务。经执行法官调解,银行表示愿意与王某等人协商还款事宜,当天,双方当事人来院,银行提出王某先偿还6万元,余款可以分期给付,但王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愿还款。见王某无动于衷,王某弟弟、妹妹等担保人表示愿意各偿还2万元,只需王某再给付2万元即可,不曾想,王某仍拒绝给付。执行法官见王某始终没有任何还款诚意,遂依法将其强制拘留。

在拘留所待了5天,王某后悔不迭,服法认错,立即联系妻子表示同意约定好的条件。后王某妻子及王某弟弟、妹妹等担保人一同前往该银行还款6万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佘春玲 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