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秉公办案 群众送旗致谢
来源:肖启蒙 记者 唐欢 2021-07-05 15:49:38 责编:刘超

安徽日报

7月1日,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韩某将一面写有“铁肩担道义公正铸忠诚”的锦旗交到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法官李雷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公正司法的信任和赞许。

事情要从2013年说起,原告将位于谢家集区的一处房屋租给韩某用于经营用途,后因韩某在租赁合同到期后仍占用房屋,且未支付租赁费和水电等相关费用,故将韩某诉至法院。案件审理期间,韩某提起反诉,认为原告也有过错,给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705154124

承办法官在认真听取双方诉辩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双方提供的相关证据查明事实,最终还原了案件真相。原来,原告之前有严重的违约失信行为,给韩某造成了损失。法院经审理查明,原被告双方皆有过错,在支持原告诉请的前提下,对被告韩某的反诉请求也予以考量,依法判决原告一次性向韩某支付投资装潢损失以及违约金十余万元。(肖启蒙 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