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不断推动我省公安事业开创新局面
来源:皖公宣 记者 李斐 2021-07-06 14:19:07 责编:刘超

安徽日报

​7月4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赴京参加“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政委张劼、来安县公安局大英派出所所长李虎成和二级英模、受公安部邀请参加观礼的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曹庵派出所所长鲍志斌、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王军等4位同志先后发言;省公安厅党委成员作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精辟概括了历经百年而传承不息的伟大建党精神,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高度的历史自觉、深远的战略考量,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实践指引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聚焦高站位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聚焦高标准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三安”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安徽公安事业开创新局面。(皖公宣 记者 李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