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来源:记者 李斐 周莹莹 徐奥萍 刘超 2021-07-07 15:34:37 责编:记者 李斐 周莹莹 徐奥萍 刘超

安徽日报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政法队伍肩负着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这要求每名政法干警都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安徽政法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取得新的胜利。

政法队伍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主力军、压舱石,特警更是公安机关的尖刀力量,是保障人民生命的一道屏障,是一座城市的钢铁防线。在2016年1月5日“1·05”危害公共安全重大警情处置中,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政委张劼,不顾生命危险,第一个冲入房间,身负重伤。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有幸受邀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现场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张劼表示,荣誉是激励更是鞭策,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他要更好地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英雄们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精神,不断武装自己,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真正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绝对忠诚和满腔热血干好公安事业,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和使命作为自己终身的奋斗目标,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负警徽、不负韶华。

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共产党员,省女子监狱民警任莎莎在去年湖北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瞒着父母,与战友们一同奔赴一线支援,成为全国监狱系统第一批支援湖北工作队的一员,在没有硝烟却面临生与死的“抗疫”战场上,展现了忠诚担当的可贵品质,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从南湖烟雨中的一艘小船出发,中国共产党人以战胜一切困难的大无畏精神,推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我们党的前行历程,蕴藏着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不怕困难的精神密码和破旧立新、勇于改革的卓越智慧。” 7月1日上午,任莎莎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她动情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敢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不忘赤子之心,不惧艰难险阻,不坠青云之志,不负使命担当,为新时代监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作出新贡献。

11年前,灵璧县检察院干警王雷高举右拳,许下庄严的承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11年来他始终坚守理想,在检察一线上履行初心使命。2020年,王雷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成为全国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中的一分子,接下接力棒,扎根崔庄村,用脚步丈量土地,用行动助力脱贫。如今,崔庄村全面脱贫,实现了从落后贫困村向先进示范村的蝶变,在小康路上蹄疾步稳。

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让王雷倍感自豪、信心满满。回归检察一线的他也有了新的目标,要牢记从检初心,继续在本职岗位上赓续红色血脉,积极进取,永不懈怠,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保持为民服务赤子之心,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让党徽、检徽成为心中永不褪色的信仰。

“走过百年,前赴后继凌云志;奋进新程,重整行装再出发。”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魏明秋表示,对党绝对忠诚是开展法院工作的首要条件,是法院干警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的源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做到政治上永不动摇,精神上永不缺失。“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该院政治部主任宫轶男表示,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经得起风浪考验。 不断打造锤炼过硬法院队伍,在实践中练就高强本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斐 周莹莹 徐奥萍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