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悉心疏导 夫妻重修旧好
来源:齐娜 范席晶 2021-07-12 10:30:49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近日,长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财产纠纷案件,不仅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还修复了一段受损的婚姻关系,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良好统一。

申请执行人陶某某与被执行人沈某某离婚财产纠纷一案在长丰法院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提起网络查控,但收效甚微。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沈某某,要求其限期履行义务。但直至逾期,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最终,执行法官通过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套房产。考虑到该案是婚后财产纠纷,且双方有孩子要抚养,需要一个稳定的住所,执行法官未对该房产进行评估拍卖。

此后,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耐心释法说理,化解双方矛盾。在调解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双方仍然存有感情,只不过在处理彼此家庭成员的问题上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进而影响双方的感情以致离婚。掌握上述情况后,执行法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和鼓励双方换位思考等方式,劝说双方珍惜往日夫妻情分。

多次疏导后,双方都表示愿意重归于好,日后会相互理解、包容,共同承担起养儿育女、赡养老人的责任。申请执行人也向法院递交了撤回执行的申请。至此,一起误解颇深的婚姻家庭纠纷案件顺利执结,双方当事人的积怨得以顺利化解。(齐娜 范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