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法院持续发力“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提升年
来源:记者 唐欢 2021-07-12 14:15:53 责编:刘超

安徽日报

7月9日,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省高院在执行方面已经制定制度11项,规范全省法院执行管理、执行业务、执行保障等工作;省高院联合省公安厅推进完善人员查询、车辆查控、布控管理功能,确保在7月份联动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法院执行联动文件;上半年共依法屏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5840条。作为“执行长效机制提升年”,今年上半年,我省法院执行工作成绩亮眼。

省高院执行局局长陈严法介绍,上半年,全省法院执行案件收案数量继续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共受理执行案件28,2711件,其中新收执行案件27,8814件,同比上升47.91%。同时,执行办案效率持续提升,执行“3+1”核心指标持续高位运行,全省法院执行到位金额157.56亿元,同比增长18.76%,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今年是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提升年。法院系统进一步拓宽“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功能,目前,财产查询已扩大到236家,财产控制扩大到153家。省高院联合省公安厅推进完善人员查询、车辆查控、布控管理功能,确保在7月份联动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33个市、县不动产中心实现在线控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守信激励、信用惩戒分级管理和失信修复机制,对符合删除失信名单情形的及时删除失信信息、进行信用修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4月22日,省高院印发通知,确保各地法院执行案款收支便利、全程留痕、发放及时。

在6月11日至6月25日全省法院“6.18网络拍卖节”活动中,线上总围观达744.1万人次,全省121个中基层法院累计上拍标的1954个,利用VR和直播介绍标的189个,上拍总金额34.12亿元,成交金额16.03亿元。

同时,大力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采用数据交换共享、数据接口查询和服务嵌入查询等方式实现联合惩戒的部门已达14家,采用登录信用系统查询方式实现联合惩戒的部门已达11家,采用来函代查方式实现联合惩戒的部门已达10家。(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