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欧阳平 2021-07-13 10:43:13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7月9日下午,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瑞华强调,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切实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3083359

​张瑞华提出,要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干警跟进学、结合实际融合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瑞华指出,要深刻感悟百年大党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在新的征程上时刻秉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这个“责任田”,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围绕司法领域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满意度“双提升”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瑞华要求,要深刻感悟百年大党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在新的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宿州“一城两区三基地”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的作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罚犯罪、保护人民,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改进作风。

张瑞华强调,要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的征程上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慎终如始做实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和“回头看”各项工作,巩固拓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

​宿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思远,副院长徐海浩,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朱向东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其他院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欧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