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迅速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取得实效
来源:侯宗刚 2021-07-14 14:41:43 责编:何小龙 刘鹤

  7月2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引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取得实效。

a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部分省政协领导和党外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a2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昌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深刻的理论逻辑、饱含深厚的人民情怀、释放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的统战力量, 是对全国人民特别是9500多万共产党员的政治动员,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激励我们更好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协商为民、协商于民,在各界群众中传播共识。要发挥好统战组织功能、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承载起“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征途上创造新的时代业绩。要认真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努力做到领导带头学、系统研讨学、书院交流学、结合融合学,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为政协争光的奋进力量。

a3

  会议审议通过了网上安徽政协书院第9期委员读书活动方案。张昌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把网上安徽政协书院作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有效载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成果运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

a4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肖超英,副主席姚玉舟、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