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张小进 2021-07-14 15:53:06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肥东县公安局结合公安特有的职业风貌和内涵底蕴,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肥东公安举办“警营文化周”,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家书家信、主题演讲等系列竞赛活动,展现公安民警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建功立业、改革攻坚的精神风貌,营造共庆党的华诞、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组织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同唱一首歌”主题书法绘画摄影展系列庆祝活动,用纪实的手法,利用照片、微视频、书画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多视角记录和表达对党的祝愿,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信党爱党跟党走的决心,使广大民警辅警在庆祝活动中读懂青春无悔、信念不移的精神力量,涵养忠诚于党、奉献在党的爱党情怀,以奋进的姿态在建设肥东公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肥东公安还邀请老党员、公安功模代表、优秀党员开展座谈交流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全局20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组织开展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激励、引领全县公安队伍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以英模、先进为旗帜、标杆、动力,凝聚奋斗力量、激发前进动力。

肥东公安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80余次,组织全局300余人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3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3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举行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19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行老党员与新党员党旗交接仪式,组织全体党员和15名预备党员,向党旗宣誓,追忆入党初心,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和民警读懂“光荣在党”的深刻内涵,追寻老党员的奋斗足迹,传承老党员的红色精神,扛起新时代的使命责任,不断续写党和公安事业新篇章。(张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