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合肥包河检察全面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来源:郭子威 2021-07-15 14:36:12 责编:刘超

安徽日报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效果如何,各项工作是否全面完成,队伍能力素质是否不断提升,下一步工作应该如何开展……7月14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面回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作出部署。

副检察长张朝东从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学习教育、深化自查自纠等七个方面对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随后,副检察长刘娟宣读了该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获得相关表彰情况。

图片1

​检察长徐佐钧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经过教育整顿,全体检察干警政治思想受到洗礼,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进一步强化,队伍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以政治教育铸牢忠诚之魂、以警示教育强化敬畏之心、以英模教育砥砺奋斗之志,作风顽疾得到有效整治,检察业务运行态势良好,干警队伍展现新面貌。

徐佐钧强调,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学习教育,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方向。要增强问题意识,防止松懈情绪,持续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教育整顿暂告一段落,但“收尾”不代表“收场”,检察干警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和“暂停键”,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把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做扎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以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整顿期间,各部门注重统筹兼顾、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了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但也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教育整顿的成效。要持续正风肃纪,从严管党治检,锻造纪律严明包检铁军,按照党纪国法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防微杜渐,严于律己,守住底线,时时处处讲政治,思想上绷紧,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组织。(郭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