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检察组织干警观看红色电影《红船》
来源:张萌 2021-07-19 10:26:40 责编:于迟

日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7月15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红船》。

电影《红船》以“红船精神”为纲,艺术化地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对国家命运与前途的求索,还原百年大党的历史原点,揭示共产党人基因中的红色血脉。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百年之后,我还想看看世界,看看中国。”影片最后,毛泽东对着嘉兴南湖说出的这番话,在检察干警们心中激起阵阵波澜。中国共产党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坚守信念的决心,在逆境中诞生成长,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后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如先辈们所期盼的那样,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通过观看该片,重温党的历史,检察干警们对党的成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我们不仅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产党员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