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送法进村 群众学法入心
来源:刘江 王飞飞 2021-07-19 11:14:03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7月15日上午,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前往萧县赵庄镇张老庄开展普法宣传和送法入户活动。

立案二庭副庭长谷彪为群众开展法治讲座

立案二庭一行人首先来到张老庄村委会学习活动室,此时活动室内已经坐满了活动群众。宿州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群介绍了宿州市开展“千名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 的活动安排,随后立案二庭副庭长谷彪根据农村村民现实需求,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重点围绕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篇进行了法治宣讲,引导村民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提高规避法律风险的能力。通过案例剖析式、问答互动式,深入浅出为听课群众进行了民法典相关内容的宣讲,听课群众边听边问边记。

图片 3

图片 4

立案二庭工作人员结合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民法典知识

法治宣讲结束后,立案二庭工作人员通过田间地头随访、上门入户宣讲的方式,向二十余名群众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分发法律常识小册子,对照法律条款内容讲解及谈心聊天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增加了送法进村的受众面,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刘江 王飞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