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大调研全市法院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情况
来源:胡睿 2021-07-26 13:00:58 责编:刘超

安徽日报

​7月22日上午,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法院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徐基庆、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副主任吴作群、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副主任陈捷、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监司处处长、四级调研员蒯正庆出席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岚、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中院民二庭庭长王丽汇报了全市法院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情况。近年来,合肥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断提升民事合同纠纷专业化审判水平,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

田岚表示,虽然合肥法院在民事合同纠纷审判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审判理念上、能力上与长三角及经济先发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在实际工作中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将进一步提升民事审判队伍能力,全面推进新时代民事合同纠纷审判工作取得新进展。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介绍了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理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吴作群指出,要聚焦队伍建设、诉源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徐基庆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在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加强民事审判队伍建设,在执法办案上持续发力,主动接受监督,聚焦矛盾化解和诉源治理,在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