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雨棚20多处应对台风天气
来源:李玲玲 许飞 记者 刘超 2021-07-26 15:20:15 责编:齐晓迪

安徽日报

7月25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局对淝河路沿线违规加建的雨棚等构筑物进行拆除,共清拆违建雨棚20多处,面积约200平方米。看到拆除后的效果,附近居民点头称赞。

连日来,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险情,包河区城管大队联合各街镇中队组建机动应急队,连续对多个广场、小区、商铺门前的违建雨棚进行拆除,针对辖区汛期情况加强防汛抗台风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726110505

在淝河路阳光上南怡园小区周边,临街店铺为增加经营面积,大都在自家门前扩建“城市屋檐”,安装了占道雨棚。“这些雨棚大小不一、高低不同,许多因为年久失修而残旧破损、摇摇欲坠。商铺门口不少业主还私设小斜坡,方便自己停放车辆。”家住附近的崔先生对此苦不堪言,“不仅影响市容,侵占了公共道路,还存在安全隐患”

通过前期走访排查,包河区城管大队联合同安街道城管部多次约谈10余名店主,分析违规搭建的种种恶劣影响。经过协商沟通后,当事人同意配合执法人员对违规建设雨棚进行拆除,堆放的杂物也被清除干净。

“违规设置户外雨棚虽然不像违章搭建一样明目张胆,但也隐蔽地侵占了公共部位,容易滋生出店经营、占道堆物等市容问题,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继拆除阳光上南怡园小区周边20多处违建雨棚后,7月26日上午,芜湖路街道城管部对丽人女子医院内一处面积约20平方米违建雨棚进行了拆除。现场,执法人员一边小心拆除,一边对在场群众进行了台风天的安全提醒,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李玲玲 许飞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