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召开视频调度会对两项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安徽监狱 2021-07-28 10:35:29 责编:于迟

日报

图片

7月27日下午,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部署,对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局长胡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委梁国强主持会议。

胡来龙要求:

1.要做到闻令即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始终坚持“高于地方、严于平时”的标准,按照分区分级精准管控的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线。要进一步强化灾害防范意识。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掌握防台风防汛主动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底线思维。突出强基导向,狠抓安全稳定基础;突出制度落实,完善监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

2.要做到政令畅通,全面落实应对措施。

要注重“防”,确保预报预警及时。各单位各部门要早做准备、提前预防,加强动态监测预警,及时发布安全提示,研判最新情况,全面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准备。要注重“查”,确保风险摸排严密。各单位要抓重点、补短板、除隐患,认真开展应对极端天气安全隐患摸底排查。要注重“守”,确保应急处置有力。加大人力、物力和精力投入,持续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以强有力的措施、强有力的保障,坚决打好防台风这场硬仗。

3.要做到令行禁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领导要守土担责、靠前指挥。部门要分工负责、现场指导。省局、监狱两级机关部门要在统一指挥调度下,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部门之间要加强横向联系,进一步完善相关预案。监地要密切配合、联防到位。

梁国强强调,思想认识之弦要紧之又紧。各监狱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压实责任,聚力狠抓落实,坚决抓实抓细防灾防疫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以工作实绩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防范应对之举要实之又实。各单位要注重发挥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职能,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严格落实监管安全制度和防范应急措施,同时,要强化封闭执勤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罪犯教育引导,促进监管场所持续稳定;加强民警职工队伍保障,加大落实关心关爱措施。

狠抓落实之责要严之又严。要严明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切实扛起防灾防疫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具体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把责任落到防灾防疫全过程、各层级。对防灾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图片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监狱工作研究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狱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监区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安徽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