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四个深学悟透” 推动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安徽公安网 2021-07-29 11:24:20 责编:于迟

日报

7月26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要求,要更加注重学研结合、学思贯通、学用融合以及实践转化,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专业化过硬江淮公安铁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思想理论支撑。具体做到“四个深学细悟”: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红色密码,永葆公安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毫不动摇强化党的领导,自觉主动加强理论武装,不打折扣严守纪律规矩,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饱含的为民情怀,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稳定、优质服务、公平正义的期待期盼,下大气力解决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迸发的实践伟力,奋力推动安徽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增强大局观念、忧患意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忠实履行新时代“三安”使命任务这个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强基固本补短板攻坚行动”这个加力之举,推深做实改革强警、科技兴警这个动力引擎,奋力推动安徽公安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传递的革命意志,全力打造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江淮公安铁军。紧密结合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全面从严、挺纪在前,要整治顽瘴痼疾、不正之风,要强化实战练兵、磨砺本领,要注重从优待警、关爱激励,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安徽公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