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学院启用仪式暨第三届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在诸暨举行
来源:张倩 2021-07-29 17:35:45 责编:刘超

安徽日报

“枫桥经验”金名片再添新亮色。7月29日,由浙江省委政法委、绍兴市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诸暨市委、浙江浙法传媒集团承办的“枫景无限好”——枫桥学院启用仪式暨第三届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在诸暨枫桥举行。

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枫桥经验”是浙江的传家宝、金名片,更是全国政法综治战线和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面旗帜。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化研究推广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提升政法综治干部能力水平,2018年,在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之际,枫桥学院动工开建。两年多来,诸暨秉持唯实惟先、整体智治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行、高效率保障,顺利完成学院建设,并于2021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

枫桥学院坐落在“枫桥经验”发源地枫桥镇,占地面积310亩,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干部心理素质提升中心、科研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可满足年300班次、1.5万人次的培训需求。以“枫桥经验”为核心特色,枫桥学院定位“一中心三基地”,致力成为全国性的基层社会治理状况研究发布中心、“枫桥经验”参观考察基地、政法综治干部学习培训基地、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理论研究实践基地。“我们将以枫桥学院为平台支撑,进一步坚持发展、总结推广‘枫桥经验’,努力为全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更加丰富的诸暨实践、诸暨经验,以实际行动为‘枫桥经验’这面旗帜增添更加鲜明的底色、特色和亮色。”诸暨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用仪式后,以“枫景无限好”为主题的第三届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在枫桥学院火热开启。中央政法委、部分省(市、区)党委政法委、全省政法各单位代表,全国省级法制报、全国优秀政法短视频号及中央、省、市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分享、研究、讨论政法短视频发展,共同讲好政法故事,充分展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显著成效、“中国之治”美好图景。活动前,全国政法新媒体“大V”们深入枫桥镇“看枫桥”“拍枫桥”。活动现场,@中国长安网、@浙江政法、@浙江公安等政法“大V”们结合自己的作品,就如何以短视频作品讲好枫桥故事作分享。活动还邀请了@小一姐姐、@老爸评测等本土短视频“大V”分享运营经验。

0eceb027-b4dc-4b93-8a66-09d3c576d0bd

​近年来,浙江政法头条抖音矩阵迅速发展、日益壮大,成为互联网新媒体时代政法网上舆论阵地的生力军,涌现了大批优秀账号,活动现场发布了浙江政法十佳抖音号、浙江政法十佳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