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检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孟晓梅 2021-07-30 17:51:12 责编:于迟

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涡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从7月1日至9月1日为期两个月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将围绕培训机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办学是否超出营业执照范围;在收费方面是否存在不公示或不明确公示收费标准等行为;餐饮方面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餐饮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无进货查验记录等餐饮经营违法违规行为;消防方面是否存在停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等行为来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200余人次,已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00余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办学超出营业执照范围、无办学许可证、消防不达标、卫生不合格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涡阳检察联合相关执法单位责令其立刻关停整改。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部门协调配合,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整治,切实维护好教育培训市场秩序。(孟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