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百名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来源:记者 唐欢 通讯员 程丹丹 2021-08-03 14:27:43 责编:夏平

131826895540 (2)

7月30日,淮南市有关单位100名处级领导干部来到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旁听一起行政赔偿案件庭审活动。

此次旁听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各市直单位、园区领导干部分别在市中院法庭、视频会议室参加旁听庭审,市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各自单位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集中观看案件审理全程。

据悉,该案件是原告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起诉淮南市潘集区政府和潘集区平圩镇政府,要求判令被告依法履行补偿违法拆除原告原材料库、烘干车间及部分设备等经济损失5000万元。原告认为淮南潘集区政府和潘集区平圩镇政府于2017年5月22日共同对原告公司的厂房设备作出强制拆除行为违法,被告应当依法对其作出赔偿,原告起诉至法院。

当日8点40分,随着庄严的法槌声响起,庭审正式开始。庭审过程中,合议庭通过严格规范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审理环节,对案件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审查,充分保障了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的权利,庭审过程规范高效,程序条理清晰,让旁听人员切身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和法律的严肃性。

庭审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庭审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活动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课,作为领导干部,将带头践行法治理念,依法履职,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问题,从而更好地指导依法行政,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南,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据介绍,此次百名领导干部进法院旁听庭审是由淮南市委组织部与淮南中院、市法宣办联合举办,是淮南市为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淮南市2021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方案》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一个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