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安徽法院网 2021-08-03 17:33:44 责编:于迟

日报

1780816

7月30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到会指导并讲话。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王章来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严格按照程序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等,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

董开军代表院党组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高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董开军强调,机关党的建设作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开拓创新、更上层楼,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落实“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本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扎实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法院系统顽瘴痼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以张坚案、周榕案为镜鉴,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净化优化法院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抓好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不断把机关党建工作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干警更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法院力量。

朱斌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从政治建设抓得牢、基层基础夯得实、党建业务融得紧三个方面对省高院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推动省高院机关党的建设,朱斌提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塑造忠诚,在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养分,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对标争先,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突出深度融合,有效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统筹推进机关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在思维理念上抓融合,在推动业务中筑堡垒,在为民服务中炼作风,坚决防止和纠正党建和业务的“两张皮”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责任压力传导,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广泛凝聚党员力量,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省高院院领导、省直机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省高院机关各部门和离退休党组织的106名党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王章来当选为新一届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书记。(安徽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