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治部主任座谈会
来源:吕飞 王飞飞 2021-08-04 10:39:20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8月3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治部主任座谈会,宿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曼曼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法院政治部主任、宿州中院政治部各部门及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1_副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1日召开的全省中级法院政治部主任座谈会精神,各县区法院政治部主任依次作交流发言,宿州中院政治部各部门、机关党委负责人对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介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最高法院、省高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警政治素质、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政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政工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进一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功能,结合建设“模范机关”、树立党建品牌等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对审判执行等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真正实现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目标。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警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切实提高干警执法办案水平。要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大力推进案件线索核查,加快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推深做实问题整改,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深化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高法院政工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纪律作风素养和政工专业能力,全面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奋发有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吕飞  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