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检察院深入十河镇召开座谈会
来源:吴云飞 2021-08-04 15:34:19 责编:于迟

日报

8月3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带队到所包保的十河镇召开“检察+邻长”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葛绍志检察长介绍了区检察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办公室副主任李博介绍了《谯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邻长”工作机制方案》,第一检察部干警付帅从《民法典》亮点内容着手,重点结合生活经验和典型案例指导,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引导邻长们学习、理解、掌握《民法典》知识。期间,干警向与会同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不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与会人员就邻长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葛绍志指出,邻长制是该市社会治理的制度创新,邻长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持续发挥邻长的作用,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传达给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葛绍志强调,该院将在以后工作中加强和邻长的沟通联系,依据检察职能的履行,与邻长们共同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吴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