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骑电动车碰上私家车,法官悉心调解化纠纷
来源:陈格 魏小雨 记者 唐欢 2021-08-05 11:03:27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实习大学生骑电动车碰上私家车,全责的情况下,面临高额索赔。7月26日,在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法官的耐心调解下,顺利化解这起交通事故纠纷。

今年6月,刚毕业还在实习的李某骑电动车上班,途中同候某驾驶的轿车相碰撞,事故造成李某受轻微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经淮南市交警支队公路巡逻大队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李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随后,车主侯某起诉至大通法院,要求赔偿总计7万元。

李某是刚毕业的实习大学生,7万元的赔偿款对其来说可谓天文数字。李某认为侯某要求的赔偿金额过高,自己刚刚大学毕业实习,没有积蓄,且家境困难,拿不出这么多钱,最多只能承担1万元。

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多次与双方联系沟通,在遵循自愿合法原则的同时,悉心在双方当事人之间调停疏导,耐心释法明理,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互相体谅,最终使得双方达成合意,以李某一次性赔偿侯某2万元达成调解协议。

 7月26日,侯某接受了李某2万元的赔偿,案件圆满了结。 (陈格 魏小雨 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