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上门办案化解系列物业纠纷
来源:王樱樱 李丹丹 记者 唐欢 2021-08-05 11:41:22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8月3日,淮南金丰易居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了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拿着锦旗不停地感谢。

近日,淮南金丰易居物业管理公司起诉了20多家业主,原因是大量业主不按时交纳物业费影响了公司正常工作。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认为将调解作为优先解决问题的方案,更有利于双方当事人化解矛盾,维护小区和谐稳定。为了方便当事人,法官冒着酷暑,多次前往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

在小区业主程某家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其拒交物业费是因为房屋漏水物业没有及时维修。于是法官立马和物业服务公司取得联系,维修人员赶往现场查看了漏水情况。在法官的调解下,物业公司当场表示以后有任何问题他们立即上门解决。但是程某却担心物业公司以后不履行承诺,还是不愿意缴纳物业费。

    法官了解到当事人的顾虑之后又多次和物业公司进行沟通,考虑到程某家庭经济困难,最终物业公司同意为程某适当地减免物业费,并作出承诺以后会积极改进工作方式,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程某当场补缴了费用,还提前交了下半年的物业费。

    在承办法官耐心调解下,仅用了一周的时间,这起27件系列案件撤诉了18件,一批矛盾纠纷得到了化解。(王樱樱 李丹丹 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