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大通法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魏小雨 2021-08-05 14:51:24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院长领学,组织干警测试,院长讲党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热潮,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推进。

该院院长朱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体会感悟进行了分享,部分院领导和部分各部门负责人进行重点发言,其余同志提交了书面材料。

该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试卷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为参考,采用闭卷测试的方式。测试中,干警们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考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既是对前期党史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考核和检验,更是对下一步学习教育的督促和推动,旨在调动广大干警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营造主动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干警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

近期,该院院长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从“学史明理,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和初心”“学史增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史崇德,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史力行,奋力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等几个方面,带领全院干警重温党的历史,充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铸就,挫折后奋起,探索中奋进的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补足精神之钙、牢记信念之基。(魏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