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疫情防控两手抓
来源:刘超群 2021-08-13 10:28:21 责编:于迟

日报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近日,阜阳市颍东区司法局制定各项应对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进行。

突出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各司法所充分利用“社区矫正微信群”及时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防疫要求及疫情期间应遵守的管理规定等,提醒矫正对象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意识。

严抓管控措施的落实,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监管工作。一是做好矫正对象报到疫情防控。要求各司法所对入矫、解矫、月报到的社区对象进行分时段错峰报到,报到时要求佩戴口罩进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身份信息,查验安康码。二是严把请假审批制度。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无特殊紧急情况,不予外出,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一律不予请假。三是暂停集中性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等集中性活动,通过“社区矫正微信群”开展线上教育学习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集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明确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报告工作。颍东区司法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安排专人负责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司法所每天及时向司法局上报请假赴外省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数据。(刘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