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为疫苗接种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杨小凤 2021-08-13 16:20:08 责编:夏家敏

131826895540 (2)

image

“请戴好口罩排好队”,最近一段时间,在旌德县县医院疫苗接种点,除了辛勤忙碌的医护人员,还活跃着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热情地为市民提供引导、咨询、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他们就是大学生志愿者。

在疫苗接种点留观区出口,一名女子正要离开,执守在出口处的志愿者看了看接种时间标签,告知她“阿姨,接种后需要休息半小时才能离开,您留观的时间还没有到,请再休息一会儿”女子感激并非常配合地返回留观区休息等待。

image

在留观室里,大学生志愿者程曦正在给留观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凭证,方便他们日后就医。程曦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今年大二,只要放假都会主动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不仅为疫苗有序接种贡献了力量,也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文明实践风采,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杨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