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人大常委会听取涡阳县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报告
来源:李梓谭 2021-08-16 14:05:05 责编:于迟

日报

8月13日下午,涡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峰一行,来到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听取上半年检察工作报告,党组书记、检察长信清彬,院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信清彬围绕提高站位、依法履职、聚焦主业、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列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及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该院检察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围绕法律监督、司法救助、未成年人保护、网上律师阅卷、教育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峰在肯定对涡阳县检察院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也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二是做好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工作,树立检察机关的权威性;三是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工作的亮点和针对性;五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六是做好保障工作,完善绩效考核制度,激励干警争先创优。

信清彬检察长表态,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整改,认真落实,继续做好做优各项检察工作。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全力打造让县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李梓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