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拆除1500平米违建
来源:李璐璐 薛涛 记者 刘超 2021-08-18 15:50:50 责编:李璐璐 薛涛 记者 刘超

安徽日报

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等现象严重,极大影响到了群众的出行方便,为了营造一个有序、舒适、整洁的市场环境,合肥市瑶海区城市管理局铜陵路城管中队从今年3月开始对该区东菜市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改,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彩钢棚框架应声倒地,8月17日,瑶海区铜陵路东菜市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完毕。

从前期的走访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定人定岗到后期的拆除私搭乱建,历时共计6个月。在前期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加大每日巡查力度,杜绝占道经营等违法现象。同时,逐一告知商户,提前做好搬离准备。执法人员在施工人员的配合下,将市场内占用人行道经营的棚亭、露台、梯步等多33处违规建筑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

图片1

​在拆除过程中,铜陵路城管中队积极与商户和市场物业管理方加强协调沟通,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尽量不影响商户白天的正常生产经营。考虑到菜市场人流量较大,机械进入容易造成拥堵等不确定因素,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特意在夜间集中拆除面积较大的违建。

“这次拆违人性化,为了不影响我们白天做生意,城管队员带着施工队晚上加班加点干活,确实非常辛苦”,经营户张大姐说出了所有商户的心声,“大家都支持这次拆违,菜市场环境变好了,老百姓都愿意来东菜市逛,那我们的生意自然会越来越好。”

如此一来,东菜市以及周边的占道经营、违章搭建、“脏乱差”现象都将彻底解决。(李璐璐 薛涛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