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组织调解 工人拿到工资
来源:陆彬 2021-08-19 15:10:55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8月18日,在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拿到被拖欠许久工资的吴某激动地说:“谢谢法官帮我们调解,解决了困扰我很长时间的问题。” 

​2020年10月份,吴某带着几位朋友在老乡的邀请下为安理家园开发项目工地施工。双方口头约定以单价计件方式计算报酬,待整体完成验收合格后一次性结算。今年2月,吴某等人施工完成,工程负责人表示现在没钱,工程款还没有结算,让他先垫付一下工人工资,待工程款到账后一次性支付给吴某。吴某垫付后,工程负责人给他出具了一份欠条,承诺最迟于2021年的4月份支付报酬。但是到期后,工程负责人陆陆续续只支付了吴某2万元,于是吴某起诉到了田家庵区法院。

承办法官在拿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双方,组织了调解。在调解现场,工程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尽量筹钱,并不是故意拖欠吴某的报酬,希望吴某可以理解他的难处,再宽裕他一些时间,并当场表示可以先支付吴某5万元,剩下的款项在未来的半年内分三期给付。在收到工程负责人支付的部分劳动报酬后,吴某感受到了他的诚意,表示同意他提出的调解方案,愿意调解结案,案件圆满审结。(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