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孩子来当“法治体验官”
来源:邢靖雯 2021-08-20 10:17:22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8月19日,宣城市司法局、宣城市税务局、宣州区司法局联合开展“江淮普法行”法治夏令营活动,来自不同年龄段的24个孩子成为第一批法治体验官,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场趣味与知识并存、理论与实验结合的精彩“法治教育之旅”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首先来到了市级法治文化创作基地——皖南皮影戏博物馆,小朋友参观了各色各样的皮影,了解皮影文化,并观看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九代传承人何泽华表演了一场生动的法治皮影戏。身临其境、沉浸式地观看体验,加深了同学们对法治文化的认识。随后,“吹哨讲法律”“法治谜语你猜我传”“法治拼图”等生动又有趣的小游戏拉近了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也让本来晦涩艰深的法律词汇变得生动起来。下午,小朋友们走进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宛陵湖法治文化馆,通过各种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法治文化的魅力。

      丰富多彩的安排让小朋友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这次法治夏令营活动意犹未尽,要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用法律维护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2_Jc

      据悉,这次法治夏令营活动也是宣城市“江淮普法行”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开学在即,宣城市将进一步创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成为法治正能量的传播者和捍卫者。(邢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