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检察院召开涉未成年人案件不公开听证会
来源:潘瑞雪 2021-08-23 10:01:08 责编:于迟

日报

为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8月20日上午,利辛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对一起未成年人涉嫌寻衅滋事案件是否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召开不公开听证会。

微信图片_20210820170815

听证会由承办检察官刘艳萍主持,邀请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侦查人员、辩护律师到场听证,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均到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20170819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问题听取了听证员和其他诉讼参加人意见。受邀听证员围绕议题焦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经过集体评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拟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未成年人的心智尚未发育成熟,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在一些不良风气影响下,容易误入歧途,检察院通过这次听证不仅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感化、挽救作用,而且体现了司法的温度和社会责任感,我们为检察院的做法点赞!”在参加完附条件不起诉听证会后,与会人员如是说。(潘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