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全力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任务
来源:袁中锋 2021-08-25 14:44:28 责编:于迟

日报

图片

8月24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在肥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组长张韵声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陈武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和中央政法单位改革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安徽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意见〉分工方案》,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信访局、省应急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年度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安徽的宏伟实践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改革工作职责,以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为引领,稳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着力解决司法领域突出问题和矛盾,有效防控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全力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任务。

要聚焦改革工作目标任务,抓好今年9项年度改革任务完成,抓好《安徽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意见〉分工方案》等3个分工方案的落实,抓好中央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十届省委十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政法领域各项重点改革举措落地落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