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极复杂的继承纠纷,田家庵法院抽丝剥茧
来源:陈媛媛 2021-08-27 16:21:22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历经6个月的调解,8月17日,继承人马某甲最后签收民事调解书,至此,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泉山法庭承办的一起继承纠纷案件画上圆满句号,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这起继承纠纷案件涉及8名继承人,当事人地跨广西龙州、合肥、蚌埠、淮南等多个区域,涉多个民族风俗和文化的撞击与磨合,案件情况错综复杂。被继承人马某远嫁广西,离异后晚年回归故土淮南,一生无亲生子女。马某离世后,留下多处遗产。案件涉及到第二顺位继承、代位继承、继子女是否形成抚养关系等多方面法律问题。在案件审查过程中,一名当事人因年事较高去世,法院变更其继承人作为当事人。

为了查清楚案件事实且妥善解决本案纠纷,泉山法庭郝法官多次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起初,案件多位继承人因多年未联系且存在风俗、文化的差异而有较大对立情绪,承办法官从情理法角度出发开展调解工作,将必要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入审判工作,双方当事人放下眼前的利益和心中的芥蒂,冰释前嫌,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