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没了,彩礼什么的还是物归原主吧
来源:姚丽 魏小雨 2021-08-27 16:35:21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8月20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仅用时8天时间,快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彩礼款6万元和“三金”首饰全部执行到位,一起牵涉多重纠葛的矛盾纠纷被圆满化解。

原告李某和被告邹某大学毕业后自由恋爱,于2020年5月订婚,双方按照习俗举行了定亲仪式,李某给予邹某彩礼款10万元和“三金”首饰。今年1月,双方因琐事争吵,导致双方家庭产生矛盾,李某遂起诉邹某要求其返还彩礼10万元和“三金”首饰。经法院判决,被告邹某返还原告李某彩礼款6万元和“三金”首饰。判决生效后,邹某未如期履行,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依法冻结了邹某的银行账户和微信。同时,积极与邹某联系,了解其履行能力。邹某表示,要李某先将其私人物品返还给她,返还之后其再将彩礼和“三金”退给李某。执行法官立即与李某联系,了解到双方相处时间长,相互之间赠与的物品多,都要求返还。执行法官随即和双方约定时间先到法院调解,看如何返还各自的物品,但双方却在见面时因言语不合撕扯在一起,随即被执行人员拉开。至此,双方矛盾尖锐,案件陷入了僵局。

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双方做思想工作,邹某最终同意返还彩礼和“三金”,按时缴纳了彩礼款6万元。双方又相互交付了各自的私人物品,邹某也将“三金”首饰退给了李某。至此,这起因彩礼引起的纠纷案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姚丽 魏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