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服务、送“苗”上门 包河城管保障老人接种疫苗
来源:毛娴静 徐旱年 王东莉 记者 刘超 2021-08-30 14:44:24 责编:毛娴静 徐旱年 王东莉 记者 刘超

安徽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近期,全市正在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包河区城管局骆岗街道、义城街道、包公街道、方兴社区、世纪社区等街镇大社区城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为疫苗接种保障服务的同时提供“疫苗接种转送车”或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老人出门难问题,让疫苗接种更快捷更方便。

骆岗街道自8月23日起专门设立了临时接种点,将疫苗接种点搬到了居民家门口。8月30日早晨7点,骆岗街道城管队员早早的来到各临时接种点,负责场地的布置,贴一米间隔线、准备叫号牌等,在接种期间,组织居民有序进行体温监测、维持现场秩序……考虑到许多老年人因为行动不便、无子女陪同等原因,一直未接种,骆岗街道城管办和社区的6辆执法电动车化身“疫苗接种转送车”,将老人专车接送完成疫苗接种,满足了居民接种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830133601

​“徐阿姨,今天这个接种点没有第二针了,我把您拉到疫苗通知微信群,有了第二针疫苗工作人员会在群里及时提醒你们的。”8月30日上午9点,在观湖苑南门一接种点,滨湖世纪社区综管队员彭松正在耐心为60多岁的徐阿姨做解释工作。据了解,为保障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安排队员协助辖区各网格进行入户宣传,及时为消息闭塞、对相关接种工作不清楚的老人开展宣传工作。在各个疫苗接种点,综管中心安排1~2名队员在现场维护秩序、指导老人填写相关信息,随时为老人答疑解惑,此外综管中心还安排了40多张板凳,及时发放给接种现场年纪较长、行动不便的老人。

义城街道联合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迎淮社区、义城社区60岁以上老人们送“苗”上门,让60岁以上老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城管队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引导老年人有序排队、高效完成接种,保障辖区老年人的安全,近一周,包河城管共提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保障服务1000余人次,每日保障从早7点至晚6点长达11小时。(毛娴静 徐旱年 王东莉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