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亳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孙乐增 2021-08-31 14:25:13 责编:于迟(安徽法制报)

​​8月27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把“皖北领先、全省一流”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新阶段美好亳州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完善司法为民便民利民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孙乐增)